当前版:06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朗读:
陕西电网±500千伏宝鸡换流站年度检修完成
  本报讯(王缠卫 柴迎)5月30日13时30分,西北地区第一座直流换流站、国内首座交、直流合建换流站——±500千伏宝鸡换流站德宝直流双极系统顺利解锁,功率方向宝鸡送德阳,历时11天的德宝直流年度检修工作完成,进一步提升了德宝直流系统安全运行水平和陕西电网供电可靠性,可有效支撑迎峰度夏期间西南电网电力供应,推动新能源的加速消纳,为陕西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本次检修开展17个作业面的常规、特殊、技改项目11406项,完成隐患治理13项、技术监督13项,德宝直流线路杆塔检修193基。检修工作创新开展了三个“首次”,首次在年检前,提前完成不停电检修且能自主实施的年检工作内容;首次在国内应用三维立体影像技术;首次构建了班组、站内、公司、省公司、安全督察5级分色管控体系,推动年检工作由管理精益化向全面精益化转变。

版权所有:陕西农村报 陕ICP备06007801号-1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