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3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朗读:
我省各地紧抓短暂放晴天气组织小麦抢收
  本报讯(记者 张恒)6月5日,记者了解到,近日我省西安、咸阳、渭南和汉中等市农机化管理服务机构紧抓短暂放晴天气,连夜组织抢收作业,完成小麦收获8.91万亩。
  针对降雨影响,全省各级农机化管理服务机构,提早着手,认真组织召开农机化生产调度会,进行全面安排部署,采取制定小麦抢收工作方案,完善应急预案,成立农机应急服务队等措施,齐心协力抓服务,全力以赴抓抢收,确保颗粒归仓。截至目前,全省共投入农机具1.03万台、成立应急抢收作业队310支,全力保障抢收工作。
  省农业农村厅为应对连阴雨天气对夏收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成立4个调研组,赴重点市县深入小麦不同生长进程代表田块,查看降雨影响情况,研判成熟时间,了解各市小麦成熟整体进程,分类应对措施等情况,收集小麦收割机现状,谋划应急抢收机械保障措施。
  连日来,各市县抢抓晴好天气,积极统筹调度作业机具开展小麦抢收,共投入小麦收获机械1913台,完成小麦收获8.91万亩。下一步,我省将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加大农机化生产服务工作力度,积极组织好小麦抢收抢种工作,奋力夺取夏粮丰收。

版权所有:陕西农村报 陕ICP备06007801号-1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