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7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朗读:
深化银企对接合作 共同做好“茶文章”
勉县联社助力茶产业发展
    勉县召开茶产业链政银企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 赖雅芬 通讯员 周帆)为加快政银企有效对接,切实提升金融服务茶饮产业链工作质效,推动全县茶饮产业高质量发展,3月7日,勉县联社受邀参加了由勉县茶叶协会组织召开的2023年茶饮产业链座谈会。该县农业农村局、县茶技中心、县农广校负责人,县茶叶协会全体会员代表、联社业务条线及茶叶主要产区所在乡镇机构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在会议交流环节,茶企代表们畅所欲言,纷纷从自身经历出发,围绕茶产业发展、金融需求等多个角度为茶产业建言献策,并就当前企业经营状况、产业规划、政策支持、融资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对勉县联社多年来支持县域茶饮企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联社工作人员针对茶企代表的各类提问答疑解惑,并向县茶叶协会参会代表们重点解读数字普惠、“春耕备耕”及乡村振兴类贷款产品特点、业务流程、办理方式、利率优势,同时详细介绍了企业网银和工资代发业务的便捷性,吸引了在场所有参会人员的关注。
  会议共收集《金融服务调查问卷》40余份,意向客户20余户,融资意向2800万元,广泛征集了茶饮企业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了联社改进工作、优化服务的重点和方向。
  茶产业作为勉县的优势特色产业,对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大意义。未来,勉县联社将秉承“厚植沔水、惠农裕商”的企业价值理念,坚持扛稳服务中小微企业责任,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升主动服务能力,在巩固加深与茶饮产业链企业交流合作上持续发力,全力支持茶农春耕扩产和茶企鲜茶叶采摘收购,满足茶饮产业链上下游客户信贷资金需求,为茶叶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茶企、茶农春耕生产洒下“信贷及时雨”,为县域经济和产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版权所有:陕西农村报 陕ICP备06007801号-1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