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3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朗读:
渭南市石堡川水库管理中心 抗旱引水超千万立方米
  本报讯(王缠卫 刘艳芹)三月春来早,灌溉正当时。截至3月8日,渭南市石堡川水库管理中心渠首累计引水1006万立方米,灌溉面积7.41万亩,超额完成下达任务的370%。
  去冬今春以来,我省普遍无有效降雨,特别是今年2月至今,全省平均降雨量较常年偏少2成,关中东部局地出现中轻度干旱。面对旱情,该中心提早谋划部署,运用各种方式进行春灌宣传,组织工作人员提前测定土地墒情、了解作物种类、灌溉面积等,科学编制用水计划。组织力量对输水渠道及渠系建筑物进行全面排查,及时进行隐患整改,确保渠道行水安全。
  在石堡川水库灌区澄城县,水流顺着渠道流淌进一块又一块田地,孕育丰收的希望。连日来,该中心统筹协调水资源,针对部分片区种植结构调整、旱情严重等情况灵活安排,确保农田应灌尽灌。中心领导带队,多次深入用水工作一线,以为人民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协调解决用水矛盾。同时加强与灌区各村组的沟通协调,有力促进春灌工作顺利进行,为灌区夏粮丰收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陕西农村报 陕ICP备06007801号-1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