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2版
咸阳市全面推行林长制
  本报讯(记者 黄敏 通讯员 王北平)3月31日,记者从咸阳市林业局获悉,咸阳市近日下发了《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今年6月底全面推行林长制。
  《方案》指出,市县两级设立总林长和副总林长,建立林长会议制度,协调解决森林生态资源保护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明确了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推进国土增绿提质、预防治理生态灾害、促进资源合理利用、强化执法监督管理五项主要任务。
  《方案》强调,到2025年,咸阳市森林资源总量保持稳定,林种结构进一步优化,森林质量稳步提升,林业综合效益更加凸显,林业多元投入机制基本形成,林业助推绿色发展能力全面增强,林地面积稳定在758.96万亩,森林面积达617.9万亩,森林覆盖率稳定在40.4%以上。到2035年,全市生态建设“由绿向美”转变,生态空间格局全面优化,森林生态功能更加完善,生态效益更加显现,森林生态产品供给能力全面增强,森林资源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版权所有:陕西农村报 陕ICP备06007801号-1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