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2版
我省部署春耕、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本报讯(记者 黄敏)春季是森林草原火灾的高发季节,尤其是春耕、清明节期间,烧荒、祭祀、旅游逐渐增多,加之气候因素影响,森林草原火险隐患明显增多。3月31日,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该局日前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春季特别是春耕、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林业主管部门、秦岭国家植物园和省林业局直属各单位切实做好春季特别是春耕、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通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推行林长制,实现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党委领导、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全域覆盖、源头治理的长效责任体系。
  《通知》强调,各级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部署,重点治理祭祀用火、农事用火、野外吸烟等违规用火行为;重点国有林区林场和各类自然保护地的路口、山头和坟头,要有人把守看管;进山入林的人员要扫“防火码”,强化管理;对智障人员、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要逐一明确监护人员,落实监护责任,严防玩火用火引发森林草原火灾。

版权所有:陕西农村报 陕ICP备06007801号-1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