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3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朗读:
巧手“缝”出幸福来
  通讯员 赵晨 本报记者 韩小珍
  “这个缝棒球呀,比纳鞋底子简单,在家空闲时间就能把钱赚,现在村上有师傅手把手教,大家赶紧来学……”
  “先把球固定在架子上,整理好后从豁口处往上数第四针起针……”
  3月15日,宝鸡市陈仓区县功镇李家崖村村委会院子人头攒动,热闹非凡,10多位妇女正围在一起学习缝制棒球。在她们身旁,村里的“抖音达人”马后生在线同步直播,“线上+线下”齐发力,动员更多群众参与棒球缝制加工,增加收入。
  近年来,李家崖村有很多妇女因为要照顾老人和孩子,不能外出打工创收。针对这一情况,村上积极对接宝鸡毫克工贸有限公司,为村里妇女联系了缝制棒球的业务,让她们在照顾家里老人孩子之余,增加一个创收渠道。
  “全村已经有30多名妇女报名学习,经过简单培训后,很快就能全面铺开加工,预计每月能完成棒球缝制3万只以上,人均创收500元至 1000元。”李家崖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晨阳介绍。
  据了解,目前学习缝制棒球受到了全村妇女的青睐,大家都说这小棒球是增收致富的“金蛋蛋”。今年以来,李家崖村持续聚焦产业发展,积极对接金融机构,为群众发放贴息贷款,巩固提升柴胡、肉牛等优势产业发展规模,紧锣密鼓筹备电子商务、家政服务(护理)等实用技能培训,通过微信群积极宣传就业招聘信息,持续提升群众就业创业能力水平,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确保全年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版权所有:陕西农村报 陕ICP备06007801号-1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