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4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朗读:
华阴市 “春雷”行动保春耕
  本报讯(薛小艳 王渭)3月12日,笔者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确保春季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近日华阴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深入全市两个生产企业和70余家农资经营户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春雷”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农业综合执法人员以清理整顿农资市场和农资企业安全生产为主题,规范农资经营行为,对违规销售假劣、高毒禁限用农药,购销台账填写不完整,不明确告知喷药时间及应注意事项等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做到排查不留漏洞。
  同时,执法人员还为前来购买农资的农民群众详细讲解假劣农资的鉴别要领,倡导农民到有农药经营资质的门店购买农资产品,教给农民群众查看农药的“四证”及标识标签的办法;引导农民群众科学合理购买农资,如发现不合格产品应当及时举报。
  通过“春雷”专项行动的开展,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有效遏制伪劣农资进入市场,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打假护农的浓烈氛围,维护了广大农民群众的利益,保障了农业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版权所有:陕西农村报 陕ICP备06007801号-1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