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3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朗读:
技术服务队来到咱果园
    扫码观看视频

  本报讯(记者 邵林喜)3月11日,记者了解到,近日蓝田县园艺站抢抓农时、抓早动快,为及时纠正果园春季管理中的误区和问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果业春季实用技能培训及技术巡回指导工作。
  “这棵树营养给不上,咱一定要把背下枝进行疏除,疏除的时候建议厚刀片在上,薄刀片在下,剪过后的伤口是平的。”蓝田县特聘农技员云文辉正在孟村镇东香村樱桃果园为果农们讲解果园春管技术。
  “通过这次讲座培训我们学到果树各阶段生长不同,(不同的阶段)怎么剪,大龄树怎么剪、怎么施肥,我感觉讲得非常好,非常到位。”东香村果农魏遵贤激动地说。
  连日来,蓝田县园艺站重点围绕果园春管生产技术需求,先后聘请西安市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乡土果艺人才深入华胥镇、洩湖镇、孟村镇多个果业重点村进行田间“问诊”,手把手、面对面指导果农科学管理,将技术难题解决在田间地头。通过培训赋能,全县广大果农及时走进果园,用科技知识迅速掀起了果园春管的热潮,全面提高了种植户作务水平。
  截至目前,该县指导果农完成花前复剪1.5万亩,追肥1.9万亩,清园4.5万亩,一年一度的果园春管高潮已迅速掀起,为全年果业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陕西农村报 陕ICP备06007801号-1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