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7版
阎良区 第七届山东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本报讯(记者 崔福红)3月31日,西安市阎良区第七届山东民俗文化旅游节在振兴街道谭家村开幕,活动为期5天。
  开幕式上,阎良区文旅局发布了“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航空特色文化游、印象阎良游,“诗意阎良 情系乡村”春花烂漫休闲游,“甜蜜生活 多彩阎良”现代农业采摘观光体验游等4条以“迎全运游阎良”为主题的精品旅游线路。
  据了解,阎良区与山东开展文化交流互动,精心策划并已连续举办了六届山东民俗文化旅游节;组织“山东大饼”参加西安市首届农民节农家美食评比活动;挖掘山东村非遗并积极扶持,焦连生的皮影雕刻技艺、朱素玲的剪纸被列为市级非遗,王学凯的木刻彩绘被列为区级非遗;组织焦师傅山东大饽饽参加西部文博会和富阎同城文化活动,不断提升这些产品的知晓率美誉度。
  据悉,西安市阎良区是陕西、山东移民的主要聚居区,有90多个山东村,5万山东移民后裔,保留了浓厚的山东移民文化,是关中山东移民文化的地理和文化展示中心。

版权所有:陕西农村报 陕ICP备06007801号-1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