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7版
“隔空喊话” 让城市管理更高效
  本报记者 崔福红 通讯员 任燕燕
  针对流动摊贩、店铺跨门占道经营等问题,黄龙县城市管理执法局探索城市管理新路子,推行无接触性执法工作新模式。3月24日,记者在黄龙县兴龙南路看到,整个街道规范整洁,道路两旁门店秩序井然。
  “以往执法,我们每天都要派出两辆执法车辆以及十多名执法人员全城排查,费时费力。启用了无接触执法后,通过中心平台实时监测,对发现的违规行为,首先利用语音喊话系统劝导,对仍不听劝阻的,我们再反馈一线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整改,这样既节省了人力物力,又实现了高效执法。”黄龙县城管局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主任路伟东说。
  在城市管理执法过程中,黄龙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率先探索实施的无接触式“隔空喊话”执法工作模式,避免了执法人员和被执法人员接触,也摆脱了以往流动摊贩和执法人员“打游击”的尴尬局面,有效解决了城管整治过程中基层治理的难题与痛点。
  据了解,黄龙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在2020年12月引进了智能IP语音广播系统,目前在幸福门、迎客松公园等10个重点区域进行安装使用。“通过使用情况来看,城市秩序得到了有效维护,市容市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和提升。”黄龙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副局长顾霞霞说,“下一步,黄龙县城市管理执法局还将积极对接公安、智慧旅游实现资源共享,根据需求扩大检测覆盖范围,进一步实现黄龙城市管理的‘智慧化、人性化、精细化’目标。”

版权所有:陕西农村报 陕ICP备06007801号-1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