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6版
路遇交通事故 法警紧急救助
  本报讯(记者 崔福红 通讯员 贺雪丽 平楚楚)3月19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岳军、何德晨等人外出执行任务中,路遇交通事故。紧急情况下,两名法警挺身而出,迅速施救,受到了群众的广泛称赞。
  当日,岳军、何德晨等人驾车行至西安市长安区东曹村附近时,看到前方路段突发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面包车与一辆卡车正面相撞,面包车内成箱的矿泉水瓶因为碰撞的惯性加上自身重量,全部挤压向驾驶室,挡风玻璃碎落满地。由于被大量矿泉水瓶挤压,面包车司机出现了呼吸急促的症状。
  面对紧急情况,何德晨迅速跳上面包车引擎盖,将压在司机身上的矿泉水瓶挪开。此时,司机的腿部还被卡在驾驶室,因为担心强拉硬拽会造成二次伤害,岳军顾不上多想立即徒手奋力拉车门。由于车门严重变形,几次尝试都失败了。见此情景,附近群众一起加入救援。经过30多分钟的努力,警民合力将车门打开,被困司机被解救出来。
  随后,岳军与何德晨一边安抚受伤司机,一边疏导交通,待交警赶到现场完成交接后,他们驾车继续前往执行任务。

版权所有:陕西农村报 陕ICP备06007801号-1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