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6版
男子实施诈骗 民警及时抓获
  本报讯(记者 何艳艳 通讯员 席扬)从厕所里一张不起眼的广告贴纸上,居然揪出一个流窜作案的诈骗犯罪嫌疑人。近日,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破获一起利用虚假“招嫖”信息实施诈骗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近日,公安榆阳分局网安大队民警在对辖区网吧进行安全执法检查时,发现多家网吧卫生间内张贴着印有招嫖类信息的广告贴纸。民警敏锐地意识到,这些“垃圾广告”的背后另有玄机,于是迅速展开调查。经过网安大队民警多日连续奋战,发现“招嫖”是假,“诈骗”是真。大量招嫖广告的背后都指向电信诈骗犯罪。
  3月1日,正在米脂县城内张贴虚假广告的犯罪嫌疑人伍某雄被成功抓获。民警当场从其驾驶的小汽车内查获用于实施电信诈骗的手机4部、手机卡10余张、银行卡4张、印有招嫖信息的广告贴纸3000余张、印章3枚。
  经查,2020年10月以来,犯罪嫌疑人伍某雄流窜于陕西、山西、甘肃等地,在当地网吧、公厕内张贴大量虚假招嫖广告,通过微信扫二维码加入群聊的方式,以需要交纳服务费、保证金、押金为由对受害者实施电信诈骗犯罪,作案达60余起,涉案资金数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伍某雄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版权所有:陕西农村报 陕ICP备06007801号-1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