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3版
汉阴把产业发展技术培训办到群众家门口
  本报讯 (记者 李冀安 通讯员 何冬梅)“以前只顾埋头苦干,产量上不去也不知道原因。现在经过了科学管护,今年一定是个丰收年。”3月31日,在汉阴县观音河镇水田村,参加完猕猴桃种植技术培训的果农王诗金说道。
  日前,一场涵盖猕猴桃树栽植、修枝、嫁接、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的技术培训,按照“理论授课+田间教学”的模式在水田村展开。全镇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会、监事会成员,猕猴桃种植示范户及合作社务工人员参加培训。
  去年8月,一场外出参观学习让村民张益军有了“心病”。他看到关中种植户种植同样的猕猴桃品种,亩产量在二三千公斤左右,足足高出自家一倍。“肯定是自己的管护技术不过关,能不能聘请专家来村里给大家上一课?”张益军的想法很快引起了镇、村两级部门的重视,一期又一期的猕猴桃产业种植和管护技术培训班如期而至,参加技术培训的群众纷纷表示,有信心把猕猴桃产业搞得更红火。
  截至目前,该镇组织开展猕猴桃技术培训班6场次,组织外出参观学习1次,受益500余人(次)。

版权所有:陕西农村报 陕ICP备06007801号-1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