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2版
我省5县(市、区)再获“国字号”殊荣
  本报讯(记者 胡小宁)3月31日,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发布了第二批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名单,我省太白县、黄陵县、韩城市、临渭区、宝塔区榜上有名。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植保总站了解到,2019年,我省洛川县、白水县、宜君县、礼泉县、富平县、榆阳区等6县(区)获得首批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殊荣。至此,我省共有11县(市、区)获得此项殊荣。
  近年来,省农业农村厅植保总站切实落实农业农村部和省农业农村厅有关绿色防控工作要求,围绕粮食作物和优势果菜茶作物,组织主产地区植保部门积极引进植保新技术和新产品,开展技术试验,创建绿色防控示范区,进行技术宣传和培训,大力推进绿色防控技术应用。2020年,全省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实施面积2500万亩,平均绿色防控覆盖率达42.69%,为农药减量控害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陕西农村报 陕ICP备06007801号-1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