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7版
铜川市王益区:谋划惠民实事 写好民生答卷
  本报讯(记者 王根平 通讯员 马辽辽)近日,王家河村、黑池塬村供水改扩建工程建成通水,惠及周边群众2061人;玉华小区、七一小区等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接近尾声,2000余户群众居住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历经3年,铜川工人文化宫重新成为市民群众休闲漫步的打卡地……一年来,随着向全区群众承诺的十件惠民实事逐步兑现,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更能实在地感受到城市的温度。
  “每年抓好十件惠民实事”是王益区委、区政府向全区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为拟定好2021年惠民实事,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的参与度,确保各项实事更加符合民意、更加富有成效,王益区在区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征集2021年惠民实事的通告》,向社会公开征集2021年惠民实事。
  据了解,除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王益区一方面通过区级各部门梳理提出2021年拟办惠民实事,同时向各镇(街道)、社区(村组)发放《王益区2021年惠民实事建议表》征集惠民实事。另一方面广泛动员“两代表一委员”积极参与惠民实事征集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征集惠民实事共计74件,其中区级各部门拟办惠民实事28件,各镇(街道)、社区(村组)征集26件,“两代表一委员”征集14件,向社会公开征集6件。
  王益区将对征集的惠民实事进行认真梳理、分类施策,初选群众反映集中、普遍受益的项目,报请区政府常务会、区委常委会、党代会、人代会等审议通过后确定。

版权所有:陕西农村报 陕ICP备06007801号-1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