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6版
洛南公安侦破一起电信诈骗案
  本报讯(记者 靳天龙 通讯员 李重立 荆阳)12月16日,洛南县公安局石门派出所民警快速行动,将进行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白某抓获归案。
  今年11月上旬,洛南籍青年马某圣向洛南县公安局石门派出所报称:2018年4月,他在微信上添加了一个昵称为“春雨”、自称叫“张媚”的同乡女孩。一来二去,他对“张媚”产生好感,两人便在微信上谈情说爱。“张媚”以在北京要上学、租房、买衣服等理由不断向他借钱。之后,“张媚”将其“表哥”白某的微信(昵称为“下一站等待”)推荐给了马某圣。白某以“表哥”身份先后向马某圣借款5.1万余元,向其亲属马某安借款8500元。一年多来,“张媚”以各种理由拒绝视频通话,也不见面,其“表哥”白某也是在借钱时才会出现。马某圣意识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随即来报案。
  侦查中,民警围绕昵称为“春雨”和“下一站等待”两个微信号及其电话号进行网上侦查,通过对案情梳理和线索收集,将突破口放在“张媚”的“表哥”白某身上。
  12月15日,民警获得电信网络诈骗案犯罪嫌疑人白某的落脚点,随即安排马某圣与其联系并要求见面。12月16日,白某在与马某圣在洛南县城见面时,被蹲点守候中的民警一举抓获。
  白某交待,自2018年以来,他通过手机注册微信账号并配上女孩头像、捏造虚假身份进行诈骗。通过与马某圣在微信上进行“网恋”,先后骗取马某圣3.2万余元。此后,为防止受害人“脱套”,他将自己的真实身份捏造成“张媚”的“表哥”,以“表哥”身份数次向马某圣“借钱”,成功从马某圣及其亲属处“借”到5.95万余元。
  目前,白某已被洛南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版权所有:陕西农村报 陕ICP备06007801号-1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