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行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字数:418 2023年05月22日
  本报讯(记者 邵林喜)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当天上午,由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在大唐西市博物馆举行。
  本次助残日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助残捐赠、为残疾人励志报告文学《我不输给命运》残疾人主人公代表赠书、残疾人就业洽谈会等内容。
  据了解,残疾人励志报告文学《我不输给命运》由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杨志勇编纂完成,该书以10位优秀残疾人代表抗争命运、顽强拼搏、实现梦想的励志故事为主线,再现广大残疾人朋友不懈奋斗、自强不息的良好精神风貌。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残疾人就业洽谈会有63家用人单位面向残疾人提供了工程师、咖啡师、美容技师、理货员、生产普工等适合残疾人就业的116个岗位,计划招聘人数1252人。洽谈会现场,税务部门及残联部门还设立有残疾人就业单位税务政策咨询、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残疾人求职指导登记服务、残疾人托养服务、残疾人教育、残疾人法律服务等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