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朗读:
聚焦2023全国两会
引领伟大时代 奋进新的远征
——陕西社会各界热烈拥护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引领伟大时代,凝聚矢志复兴的磅礴力量;
  奋进新的远征,开辟更加灿烂的光明未来。
  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3月10日上午,当这一选举结果宣布时,会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三秦大地,欢欣鼓舞。陕西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等各种途径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无不感到振奋、喜悦、激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极大鼓舞和激励包括三秦儿女在内的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值陕北春耕春管时节。振奋人心的消息,牵动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革命老区延安的乡亲。3月10日,修剪果树间隙,延安市安塞区高桥镇南沟村致富带头人赵永东在手机上看到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消息,格外激动。
  “去年10月2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们村的高标准山地苹果示范园,仔细询问了苹果种植技术、采摘方法、品种质量、销售价格等,肯定了我们村苹果产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是实实在在为人民谋利益的,心中始终装的是人民群众。”赵永东说,“作为致富带头人,我一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撸起袖子加油干,把自家20亩苹果园管理好的同时,带领更多村民发展好苹果产业,让乡亲们的收入一年比一年高、光景一年比一年好。”
  掌声标注历史性的一刻,深深印刻在人民的脑海中。2020年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平利县考察调研。考察中,总书记亲切地说:“衷心希望,我们的父老乡亲们的生活啊,真像我们城市的名字:安康、平利,平安顺利。”平利县委书记杨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心里时刻惦记着基层,装着老百姓,‘人民’二字在他心中重若千钧。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我们完全拥护!”杨军表示,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埋头苦干、接续奋斗,用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绘就高质量发展最温暖的底色。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3月10日上午,宝鸡市岐山县蔡家坡镇唐家岭村陕西永红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的车间里一片欢呼,大家激动不已。总经理肖倩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成长成才、谋划青年工作发展进步,激励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作为返乡创业青年,我们在希望的田野上挥洒青春和汗水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在农村发展的舞台越来越大。新征程上,我们将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充分发挥青年人创新创造活力,努力在乡村创业中展现青春担当,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旭日东升,大潮奔涌;东风浩荡,砥砺奋进。
  从春天再出发,坚强有力的党的核心,引领伟大时代;众望所归的人民领袖,凝聚奋进力量。
  从春天再出发,一以贯之的炽热情怀,正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一往无前的众志成城,正在满怀信心书写新时代中国发展新的恢宏史诗。
  这是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多中国人民汇聚起的磅礴力量,必将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据《陕西日报》)

版权所有:陕西农村报 陕ICP备06007801号-1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