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表彰大会

要闻 综合
  本报讯(记者 邵林喜 方腾)6月28日上午,省残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表彰大会。
  会上,省残联表彰了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部门、优秀单位、优秀机关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据了解,2021年,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残疾人体育创造历史性辉煌,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省残联全力推进全国残特奥会筹备及参赛备战,我省代表团位列残运会金牌榜榜首、特奥会金牌榜前列;我省选送的运动员在东京残奥会上获得6金、4银、6铜,在北京冬残奥会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首金。
  此外,省残联创新开展“共沐阳光 共享残运“”双十”(为残疾人办“十件实事”、开展“十个一”活动)爱心行动,不断强化残疾人公共服务。通过阳光增收、托养服务等项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推广“互联网+辅助器具”服务模式,加强就业支持、社会保障、权益维护,举办第十届全省残疾人文化艺术展演,实现村(社区)残协组织全覆盖,推进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残疾人防护社会支持,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