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学院揭牌成立

要闻 综合
  本报讯(记者 杨杰 通讯员 徐鑫)12月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学院揭牌成立,学院将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优势,助力国家乡村振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长安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全明,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殿林,省乡村振兴局副厅级督查专员何建军共同为乡村振兴学院揭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副校长房玉林,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鸿马,以及学校相关处室、学院(部、所)负责人及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有关人员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学院将统筹各类资源,构建以研究生培养为主,多层次、立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进行“跨学科、跨学院、跨行业、跨区域”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为乡村振兴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干得好”的优秀人才。
  近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学校新时代服务“三农”工作的主题,先后成立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陕西省乡村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开展乡村振兴战略重大科学问题咨询服务。率先在国内开展了乡村振兴专项研究生、乡村治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搭建了西北乡村本底信息数据平台,并编制了乡村振兴技术标准化体系规划,以标准引领乡村振兴,为高等农业院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了西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