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

——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要闻 综合
  本报讯 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11月16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把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实际效果上。要聚焦秦岭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关中大气污染治理,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深入践行“生态为民、生态利民、生态惠民”理念,抓好黄河流域警示片、生态环保督察和环境信访投诉等问题整改,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
  11月15日,商洛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商洛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要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力打造“一都四区”,狠抓高质量项目建设,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推进乡村振兴,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商洛落地生根;要统筹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受灾群众温暖过冬、常态化疫情防控、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粮食安全、重点项目谋划、冬季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纵深推进“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不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陕西日报》)
  11月16日,省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组成员和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决有力、工作上带头推进,精心组织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对照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对照第三十五次全省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目标责任考核指标,紧扣“冲刺四季度,力保四连优”工作要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共沐阳光 共享残运”双十爱心行动收尾提质、省委省政府领导联系重大民生实事及“九条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强工作谋划,在预算编制中进一步提高项目资金投向的科学性、合理性、精准性,筹备开好第六次全省残疾人事业会议,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记者 邵林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