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声音

旬阳农商银行喜获目标责任考核“十三连优”

陕西信合专刊
  本报讯(通讯员 吴礼刚)9月27日,笔者从旬阳农商银行获悉,在近日召开的旬阳市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上,旬阳农商银行再次荣获“优秀单位”。这也是该行连续十三年获此荣誉。
  近年来,旬阳农商银行坚定机构不出市、业务不跨市、资金用于市域、纳税在当地的“本土银行”支农支实支小的主责定位,积极投身决胜脱贫攻坚主战场和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助力“六稳六保”主阵地。今年,该行更是以助力乡村振兴为中心,突出实体贷款营销、农户授信签约、普惠金融活动、“脱贫巩固贷”投放、线上数字贷款拓展“五抓”工作举措,全面支农支实支小。
  该行建立领导包片、部门挂联、支行主办、全员行动的上下联动和政府主导、银行搭台、镇村参与的“信用村镇”创建工作新机制,加强“银政”“银村”对接共建,主动对接农业龙头企业、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面推动业务网格化营销、评级授信建档和“信用村镇”创建三大工程,全力支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一市一园”特色产业发展。截至8月底,该行总资产166.02亿元,存款余额136.97亿元,占县域市场份额的63.38%;贷款余额72.82亿元,占县域市场份额的6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