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5版
周至县全面开展小麦条锈病防控
  本报讯(记者 胡小宁)3月31日,周至县在尚村镇西风头村举办小麦条锈病春季应急防治现场工作会议,并对小麦种植户进行现场技术培训。
  条锈病是周至县小麦生产上最严重的病害之一,随气流传播,具有发生范围大、蔓延速度快、危害损失大等特点,严重影响小麦生产安全。
  据西安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处处长王向平介绍,早在2020年12月7日,农技部门就已经在周至地区监测到了小麦条锈病危害,与2019年相比提前了17天。根据今年3月30日~31日的再次监测与调查,周至县小麦条锈病病田率19.6%,病害面积1.3万亩,呈现点、片发生状态;发生病害部位多在中上部叶片。这表明小麦条锈病已进入初发期,如不及时防控,将很快会扩展至危害蔓延阶段。
  为此,3月30日至31日,周至县在马召、尚村等镇(街道)及时开展巡回宣传。现场为村民培训防控知识,并发放了200余份防控知识宣传资料。此外,该县组织5架植保无人机、2台机动喷雾器对当地600余亩麦田展开统防统治作业,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县小麦条锈病为主的病虫害防治工作。

版权所有:陕西农村报 陕ICP备06007801号-1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