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6版
韩城“无黑无恶无乱”创建工作全覆盖
  本报讯(吴永刚)12月17日,韩城市召开2020年第二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今年以来,韩城市坚持政治定力不变,斗争韧劲不松,深挖态度不改,治本目标不偏,以深入推进“六清”行动为抓手,以“无黑无恶无乱”创建为载体,持续对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黄赌毒”和网络空间违法犯罪等重点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韩城市在案件清结、逃犯清零、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线索清仓“六清”行动中,共计85名被告被分别判处25年至6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6名涉黑涉恶逃犯已全部追捕到位;累计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80件,党纪政务处分93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在审结的4起涉恶案件累计依法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90.26万元,追退被害人房产两套共计价值60万元,查封冻结扣押共计现金81.37万元,不动产13处估值550万元,车辆8台估值115万元;累计摸排12个重点行业部门乱点乱象2920个,已完成整治2900个,立案1848件,整治完成率达99.32%,基本实现“动态清零”。
  截至目前,韩城市累计接收问题线索1270条,核结1264,核结率99.52%,实现了“动态清零”。全市“无黑无恶无乱”创建工作在8个镇(街道)205个村(社区)和12个重点行业领域实现了创建有制度、有标准、有人员、有场所,覆盖率达到100%。通过各成员单位走村入户、深入群众的积极宣讲,进一步坚定了干部群众开展扫黑除恶的信心决心,不断增强了对扫黑除恶的满意率、认可率、参与度。
  下一步,韩城市将紧扣扫黑除恶收官之年标准要求,保持凌厉攻势,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推进“六清”,扎实推动“六建”,在“无黑无恶无乱”创建全覆盖的基础上,着力在抓制度机制运行、抓日常工作落实、抓群众问题解决、抓档案资料完善等方面下功夫,真正让“无黑无恶无乱”创建工作成为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的有力抓手。

版权所有:陕西农村报 陕ICP备06007801号-1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