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3版
陕西奶山羊布病净化签约仪式暨奶山羊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本报讯(记者 胡小宁 方腾)12月18日上午,陕西奶山羊布病净化示范区建设签约仪式暨奶山羊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签约仪式上,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与省农业农村厅共同签订了《陕西省关中地区奶山羊布病净化示范区建设框架合作协议》,省农业农村厅分别与西安、宝鸡、咸阳、渭南等4市农业农村局及陇县等15个县(区)政府共同签订了《奶山羊布病净化示范区建设协议》,商定通过5年努力,分3个阶段建成涵盖宝鸡市陇县等15个奶山羊基地县的奶山羊布病区域净化示范区,助力陕西奶山羊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保障区域公共卫生安全。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把以奶山羊为代表的畜牧业作为实施特色农业“3+X”工程建设的优势产业,坚持抓良种、建基地、强加工、促融合,全力推进全产业链建设,先后建成奶山羊良种示范县1个、全产业链示范县3个、基地县11个。世界山羊协会先后授予富平县“世界奶山羊产业发展示范区”、陇县“世界生态羊乳名城”称号,乾县被国家乳品工业协会授予“中国羊奶城”称号。2019年,全省奶山羊存栏240万只、羊奶产量70万吨,分别占到全国的40%和55%,羊乳制品产量8.2万吨,产品份额占到全国市场80%以上,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占全国市场份额95%以上。

版权所有:陕西农村报 陕ICP备06007801号-1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