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2版
榆林优化就业服务环境
  本报讯(记者 何艳艳)12月18日,记者从榆林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榆林市人社局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已为331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金2亿元,惠及7.8万名职工;为1865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及相关待遇1975.84万元,技能提升补贴245.5万元,有效保障了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
  发布会上,榆林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多管齐下,促进大学生、农民工、贫困劳动力就业,组织开展“一对一”企业用工对接、线上线下招聘、扩大招聘规模等方式促进大学生就业;春节期间点对点集中运送农民工42车618人外出就业;对自行跨县外出务工的农民工给予不超过500元的交通补助,目前已经兑现补贴197.4万元;分类施策保障贫困劳动力就业,支持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社区工厂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按政策给予生产经营主体以工代训补贴,同时鼓励企业积极组织职工开展线上线下技能培训。目前,全市已批复38389名企业职工以工代训申请,拨付2313.467万元补贴;已拨付培训补贴1550万元,2.75万名在岗职工参加了技能培训。

版权所有:陕西农村报 陕ICP备06007801号-1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