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2版
商洛市今年退耕还林惠及贫困户5.251万户
  本报讯(记者 黄敏 通讯员 李靖静 谈多多)近日,省发改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和林业局联合发文,下达商洛市新一轮退耕还林2020年度计划任务为6.8万亩。按照国家投资每亩补助1600元,商洛将获得国家1.088亿元的投资。
  据统计,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实施以来,商洛已累计争取退耕地还林计划任务63.1万亩,国家投资9.845亿元,兑现群众退耕还林补助4.814亿元,受益农户16.518万户,惠及贫困户5.251万户、14.101万人,户均增收2300元。
  商洛市退耕还林工程的实施,在工程规划布局上,突出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与特色产业发展相结合,坚持将工程项目重点向贫困村、贫困户倾斜,对有退耕意愿的贫困户实施全覆盖,已实施贫困村276个。在发展产业上,着力培育长效富民产业,发展生态经济效益兼顾市场前景较好的核桃、板栗、中药材等传统优势特色经济林,新建各类经济林基地29.76万亩,为林农群众,特别是贫困户长远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陕西农村报 陕ICP备06007801号-1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