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塑造新生代职业农民

要闻 综合

  本报讯(记者 崔福红)9月22日下午,陕西日报“全媒体行动”调研采访团走进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聆听专家学者们讲述学院的发展亮点与职院使命。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1999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原国家级重点中专陕西省农业学校、陕西省水利学校和省部级重点中专陕西省林业学校合并组建,学院历史可以追溯到1934年于右任先生和杨虎城将军创建的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附设高职。建校86年以来,共培养各类专业技术人才22万余名,为我省乃至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先后荣获省级以上奖励60多项。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著名小麦育种专家、优秀共产党员赵瑜,扎根扶风豆村育种基地60年,坚持小麦育种研究至今,先后育成武农132、武农99等五个小麦品种,省内外累计推广面积8000多万亩,实现农民增收48亿元。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宁说:“我们有着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社会使命,学院目前‘双高’建设工作稳步推进、构建‘一体两翼’高素质农民育训体系、实施新生代职业农民塑造工程、农民全日制学历教育、开设青海水利特色订单班、主动融入国家‘精准扶贫’战略、不断提升校园文化育人内涵、打造退役军人‘全链条’成长成才体系,特色亮点工作成效显现。”
  杨凌职院坚持构建“区校融合”新形态、培育改革发展新动能、塑造立德树人新构架、打造专业发展新格局、构筑产教融合新高地、拓展国际合作新路径的“六新”发展理念,将迎着职业教育发展的春天,向“建成国内一流,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高职名校”目标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