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6版
震慑“老赖”!
商洛市商州区开展“执行风暴·2020”专项行动

  本报讯(杨鑫 文/图)“为了这些货款,我已经在蒲城和商州之间跑了9年。要不是商洛市商州区法院这次对我进行司法救助,我这些货款就打水漂了!”9月11日,60岁的蒲城县人张金明终于领到了5.7万元司法救助款,当场向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当天,56名涉民生案件当事人集中在商州区法院领到了执行救助款共79.3万元,张金明就是当事人之一。商州区法院还在人流量较大的西街大都汇广场设置曝光台,对55名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公开曝光,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
  据商州区法院副院长薛红炜介绍,自9月1日“执行风暴·2020”执行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在短短10余天时间,商州区法院累计为22名胜诉当事人发放执行案款2660万元,查封涉案车辆26辆,价值约390万元。
  据了解,2017年以来,商州区法院先后将183名老赖的照片和基本信息在报纸、电视和人流密集地段LED屏幕公开曝光,取得了显著效果。3年来,该区曝光失信被执行人253人,查封房产93套,扣押汽车34辆;查询银行存款16126件次,冻结银行存款25216万元,划拨25211万元;搜查被执行人住所7件次,罚款6案83万元;司法拘留89案93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9案,判处1案1人,移送公安机关协助布控109人;发出《司法建议》16份,商州区纪委监察局对16名公职人员“老赖”分别发出《监察建议书》,开展党政纪问责。通过重拳打击拒执违法犯罪行为,商州区全方位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形成“老赖”不敢赖、不想赖、不能赖的司法氛围,维护法律尊严和社会诚信体系。

版权所有:陕西农村报 陕ICP备06007801号-1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