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把珍惜粮食的美德传承下去
“我给农民(伯伯)朋友写封信”征文活动火热进行中
(扫码了解详情)

  本报讯(记者 辜希静)8月27日,在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和共青团陕西省委的共同指导下,陕西农村报携手“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启动“我给农民(伯伯)朋友写封信”征文活动。
  活动消息一经发布,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多家媒体和网站纷纷予以转载支持。众多网友通过网络平台给陕西农村报留言,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想法,广大读者纷纷来电询问征文事项,积极创作踊跃投稿。
  截至目前,我们已收到读者投稿50余篇,作者涵盖了各个年龄层段,有朝气蓬勃的大中小学生,也有老一辈革命工作者;有奔波在脱贫一线的党员干部,也有为民答疑解难的农技专家……他们通过自己对农耕的了解、粮食的来源、农民(伯伯)朋友的认识,以清新灵动的文笔、真实感人的故事、丰富真切的情感,讲述了各自“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亲身体验和所思所想。我们将在来稿中,精中挑精,优中选佳,除了第一时间刊登在报纸上,进行全媒体推送外,还会推荐给“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
  一粒粮食饱含滴滴汗水,一张餐桌传承优良品德。“厉行节约、拒绝浪费”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力所能及的事情。当下,特别要倡导大中小学生抵制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共识和行动。作为一张“三农类”的专业报纸,陕西农村报主动发挥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营造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把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美德传承下去。
  接下来,我们征文活动组委会还将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和形式,将组织优秀作者、专家学者走进校园、走进农业园区,通过组织座谈会,体验农耕、参与种植等活动,把这一活动从线上做到线下,从纸面带动现实,从而辐射和带动个体、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参与进来,形成全民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社会新风尚。

版权所有:陕西农村报 陕ICP备06007801号-1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