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致敬英雄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前排右二),“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前排左二)、张定宇(前排右一)、陈薇(前排左一)颁授勋章奖章。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扫码观看详细报道)
  ●习近平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习近平强调,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伟大抗疫精神
  生命至上 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和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
  举国同心 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
  舍生忘死 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
  尊重科学 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实践品格。
  命运与共 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和衷共济、爱好和平的道义担当。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9月8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还授予童朝晖等1499名同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授予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等500个集体“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授予蒋荣猛等186名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授单玉厚等14名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党委等150个基层党组织“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其中,我省有25名先进个人和10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

版权所有:陕西农村报 陕ICP备06007801号-1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